:是中「ㄆㄟˊ」!
书迷正在阅读:双子星之契约婚姻 , 七重天堂(ABO部分要素) , 楼下的房客 , 九十天的恋爱 , 一念倾然 , 【闪11GO】凝视与希望(暂定) , The story of Babys breath , 异世界实境秀:社畜勇者的下班之路 , 风起就恋爱 , 岁岁有今朝[甜文] , 星星落在你眼底 , 盗洛斯城
浅焙、中焙、深焙——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「焙」读成「ㄆㄟˊ」有的部落客的内文还会打成中「培」,这不要紧,对我来说能G0u通就好,所以从来不会去特别纠正客人的读音当然也没必要XD。 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客人纠正。 我:「今天咖啡豆有浅ㄅㄟˋ跟中ㄅㄟˋ,请问要哪一种呢?」 客人:「喔??我要中ㄆㄟˊ。」 我:「好的~」 几秒後—— 客人:「小姐,是ㄆㄟˊ不是ㄅㄟˋ,中ㄆㄟˊ。」 我整个就是:?????